我的保母執照到手囉!

2009092200:01

其實早在8月初時我就拿到這張執照了,但是前陣子實在太偷懶了,文章都遲遲沒發,現在每篇文章

都是用補PO的,奇怪我怎麼會失去動力了呢?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在今年1月底時我報名了保母證照考試,因為決定的很倉促,在報名期限的最後一天早上我才準備

好資料去報名,報完全國第一梯次證照考試之後,我才知道有及測及評這種考試方式(就是一天考完

學術科馬上發照),不過想想也好這樣雖然拉長考試時間,但至少以我這容易緊張的人來說是可以慢

慢做好心理準備...........

 

至於這次怎麼會下定決心去考了呢?是因為我以前的同事也去報考了,她早我ㄧ梯次拿到證照,加上

現在只有在家帶小孩若是考到證照或許可以幫人帶小孩賺點錢補貼....(不過現在我發現大家都生

的少,可能很難有這種機會..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3月29日那天是我學科考試的日子,當天還下起小雨........我特地提早到考場,雖然離我們家不遠,但開車

也需要一小段路,加上苗栗不好停車, 因此早早出發免的找不到停車位影響心情...

學科考試並不難...讓我擔心的是術科,因為此時我還沒去上過課,只看過同事給我的影片,因此有一些

小細節還是不太懂.....

4月底學科及格通知單寄來之後,我開始找術科加強班要上課,想不到現在考証照的人很少,很多班都

開不起來或是已經開完了,這下糟了,沒上過課要怎麼考術科阿?還好問到後來終於在苗栗找到上課

的地方,但這真的很烏龍,一開始接電話的人跟我說沒開課,後來才又請別人來廳,她才說有開課,

真的是嚇到我了,再找不到上課的地方我可能要硬著頭皮去考了........

不過這學費真的是貴到嚇人,4堂課5300全勤退500.....你們說是不是很貴ㄚ?

5月份開始我的第一堂課,6月份再上一堂,7月份上2堂,就這樣4天上完4種課程,錢也沒了...而這次上課

是我第一次和岑岑分開一整天....

     

這是上課的場地,其實也是很簡易的環境,考場也差不多是這樣,雖然上過課了,一切還是得靠

考生自己多練習才行...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一直到6月底我收到術科考試通知,考試日期為7月28日星期二,而岑岑竟然在星期日晚上開始發燒,

整夜無眠的我,星期一一早又帶她去看醫生,照顧她照顧的好累,還好當天晚上她燒退了,讓我能好好

入睡,星期二我是考下午場的,考試時並沒有我想像中緊張,每一個區域我也都有完成,真的很開心..

 

回到家之後整個放鬆之後才感到不舒服,大概是考場內外溫差太大,我一直是處在留了滿身汗再進考

場,汗乾了出來又滿身汗,就這樣來回4次,我也感冒發燒了,而岑岑本來已經比較好了,但因我的感冒,

交叉傳染的結果就是,我們一家3口都重感冒兼發燒,看了好幾次才痊癒....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在父親節過後的幾天,我收到我的合格通知,說要匯160元過去是證照費,就這樣我拿到我的保母證照

了,過程歷經半年之久,尤其是重感冒那一段真的很辛苦,還好一切都有回報了.....

之前一直沒有分享上課的事...是怕萬一沒考中不是很"拍謝",現在終於可以大聲說出來囉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