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歲7個月又19天~岑岑全記錄

2009062519:54

嗚嗚~剛剛快打完時竟然跟我說忙碌,打的文章全部不見又

重來一次.

虧我這麼認真的要來紀錄一下的說~會氣死啦!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*身體發展~

身高82公分

體重11.9公斤

(好像沒蝦咪進步,岑岑要加油哦!要跟爸拔一樣高唷!)

另一值得高興的事,就是上下排的小臼齒都開始長了,

一次4顆努力生長中~

*肢體發展~

上樓梯已經很穩了,會自己扶著上,但只要她懶的走就會坐在

樓梯等你抱...

看電視時會跟著哥哥姊姊一起跳舞,也試著要兩腳一起往上跳,

但看起來只是像踮角,還不會跳高高..最喜歡扭動手和肩膀,真

的很可愛...

*飲食~

一天喝3次奶,奶量不定,有時180cc有時120cc,是以她有沒有吃很

多東西來衡量泡奶的量,因為我怕她吃太多東西會撐著不舒服..

(這是我最傷腦筋的事,岑岑很愛吃有的沒的,嘴很饞....)

晚上固定吃ㄧ次稀飯,中午則是不一定,有時和我們一起吃麵或飯..

*語言發展~

這項發展在這個月突飛猛進,只要教她就會跟著說了,

也會表達一些簡單的句子,如:媽媽洗手.姑姑抱抱.阿婆坐坐..

語詞也說的更清楚了,當然也有新進展,如:芭樂.香蕉.姑丈..等

英文當然也得來個幾句,如:Open.  How are you. Happy..等

看到圖片也會說是什麼,不過還是有唸錯的時候..       

這是最配合的一次,後來怎麼叫她讓我拍都不願意...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現在最調皮囉!每次罵她竟然還會轉移話題耶!

是有沒有這麼厲害阿!

我們家的遊戲床已經在這段時間收起來囉!

因為調皮的岑岑會自己爬出來,本以為她是墊著娃娃爬出來的,

但後來發現她太強了,根本不用墊腳就可以,為免危險就只好收

起來,不過這也表示我以後要忙的時候也要時時注意她囉!

大家看是不是很皮阿!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 

戒尿布的訓練~

這項作業還在努力中,只能說革命尚未完全成功,還需努力~

一開始都是好好講,後來也試過鐵的紀律,還是通通不行,

現在還是靠我一直問她,我不想嚇到她,所以現在都是順其自然了.

不過這小妞~

說"不要尿尿"比說"要尿尿"還厲害勒,每次帶她去都說不要,

還好現在已經比較進入狀況比較不排斥了...

至於大便~

這點倒是要跟她拍拍手哦!

每天早上我都會帶她去坐馬桶,拿鴨鴨吸引她注意力,跟她說

鴨鴨要和你一起大便哦!然後她就會抓著鴨鴨一起說"嗯~"

沒幾下就大便了,真的很棒哦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