滿1歲4個月的岑岑(2009/03/06)

2009031615:38
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 身高:80cm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體重:11.8kg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這個月長高了2公分,體重只增加0.2公斤,有開始抽高的現象哦!

最近的岑岑很愛說話,牙牙學語實在可愛,總是跟著人的話尾講,

叫她叫人~她卻也說"叫"跟她說你沒有說,她也回"說",要她答的

話卻沒回答.我想小孩子的模仿力很強,現在雖然表達能力還不是

很清楚,但我想只要在短短的一點時間一定能表達得更好哦!

 

脾氣還是很"牛",明明就屬豬怎麼跑去跟牛當好朋友了呢?只要中

午喝完奶沒睡著就很"盧",不知道其他的小朋友都是怎麼自己乖乖

入睡的,自從她不肯讓我抱著哄睡之後,每天的午睡都是喝完奶直

睡著的,怕她會蛀牙我都會用點水讓她漱漱口,最怕的就是沒睡

著又要來一番大戰,希望有媽咪能教教我讓孩子自己乖乖入睡的

好方法,不然岑拔老是說我太寵她,說小孩就是要乖乖自己睡,為此

我們常吵架,這種感覺真的很不好捏!

 

現在最愛的事就是看到小朋友,只要有玩伴就超開心,上上禮拜帶

她陪婆婆回淡水,看到小表姐超開心的,但依然發揮她"鴨霸"的個

性,一直搶人家的玩具,雖然岑岑的小表姐大我們岑岑快半歲,但身

高卻和我們差不多,我想小表姐心裡的OS一定是~幹嘛要我把玩具

讓給一個看起來跟我一樣的妹妹阿?

 

最近教她唱數有點成果了哦!

一開始是我說1她接2,我說3她接4,

現在心情好時,我說1她會接2345

有時帶著她唸到10也會跟著音唸哦!

 

我的小寶貝相信你是最棒的,媽咪教你的要乖乖學起來哦!玩具玩完

要自己收拾才是最棒的,等天氣暖和點,你可要配合媽咪,乖乖的練習

自己大小便,讓我們一起來離開包布布的行列吧!

   

這小妞都1歲多了,竟然又讓她想到自己的腳有多美味,

也不知道是不是真有這麼好吃,左上圖是岑岑的二姑姑,

因為在外地求學,比較少回來,所以超疼岑岑的,還有那個

睡姿是不是很帥啊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