坐火車回娘家(2009-11-18)

2009120301:16

  
由於有比較多次坐火車的經驗,因此岑拔這次又讓我先帶岑岑坐火車回娘家玩,不過天氣冷了

行李也變的超大包,加上本想給家人一個驚喜沒事先通知,快到時打電話才發現沒人接,整個頭上

3條黑線...還好後來岑岑的外公接電話了,所以這次是我自己把東西提過月台,再加上這小妞整個是

傻掉,以後不敢這樣沒事先通知就衝回家囉!

 

    



 

 

11月20日這天岑岑的外婆排休,加上我弟也放假,就到附近走走,想了很久決定到老弟之前當兵(海巡)

時在台西駐守的地方走走順便回味一下,記得那時我還沒結婚,收.放假時我都會去載他,一開始不知道

有東西向快速道路,還繞了好大一圈的舊路才能到達,現在開快速道路只要10幾分鐘就能到達真的很

方便...

說到台西這小漁港一定沒什麼人知道,但只要你是新聞的忠實觀眾,我想每到颱風天一定會報導這,

之前我第當兵時曾遇到颱風,收假時載他回去,一下快速道路整個大淹水阿!車子根本無法前進,只好靠

雙腿走回營區,我們只是過客,但那些居民真的是很辛苦的在過日子,我想這是種生活是我們無法體會的,

只能為他們默默祈禱,希望風災不要重創他們的家園...

這次回到那發現這裡也蓋起了風力發電機,一架一架的風車真的是很壯觀....


我們到達的時間正是漲潮,海水離路面很近,難怪只要一有颱風就淹大水........

這是岸邊的漂流木,隨意的擱淺在岸邊,別有一番風味...

旁邊那都是蚵架,這裡出產很多的蚵,魚民多是以此維生,據老弟的說法每次颱風前,漁民總是奮力的

搶收蚵,我想這對他們來說一定是很重要的經濟來源...........


海邊真的是好冷,還飄著若有似無的雨,岸巡人員也來宣導不要靠海太近,找了石頭讓小妞坐著拍照,

這是唯一讓她配合的方法,不然根本拍不到漂亮的照片....


小妞都快被風吹走了.....真的是很冷..


接下來轉戰附近的五條港,那裡有一間好大的廟,也有好多造景,這些魚一聽到我們的聲音整群像在排

隊的游過來,我想是餓壞了吧!他們一開始整團擠在一起,我想也是因為水太冷了,他們也會擠在一起取暖,

也不知道我說的對不對.


  

再度出現搶食的情形.......

   
  

這也是廟的圍牆造景耶!是不是很特別,那裡有路可以爬到上面去,不過我們去時他並沒有開放..


 

 

 

人造瀑布也很美唷!要不是太冷了,廟前還有一個大廣場可以跑呢!

 

 

   

 

 

照片中的小男生是我以前同事的兒子,和岑岑差快3個月,是小哥哥唷!

我同事嫁到屏東,而我嫁到苗栗,平常真的是很難遇到,要不是同事正在放育嬰假,根本沒這機會.

這是繼岑岑滿月之後,兩人第二次見面唷!

我想他們應該對小嬰兒時的第一次接觸沒印象吧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