岑岑包水餃....架式十足唷!(2010/0401)

2010050118:31


最近家裡種的高麗菜產量很多...韭菜也差不多可以收成了...

每天炒高麗菜吃到也會膩...所以就來包水餃囉!

當然我們家的小幫手一定是要參一腳的呀!

不過大家應該也猜得到她倒亂的成分居多..

後來我婆婆就說家裡之前有買壓水餃的器具,所以就請我大姑去找出來讓岑岑自己包水餃...

小孩的模仿力真的很強捏,看我們包就知道自己把餡放到水餃皮中間,包得有模有樣的...

我想這對她來說也是很好的體驗,我們很多的能力也都來自於日常生活的經驗,這樣讓她

有事做又能訓練小肌肉的發展真的很棒...

就算弄髒弄亂的只要再收拾就好了...千萬不要怕麻煩而不讓她動手做,養成甚麼都要大人做

的習慣真的很不好...

水餃包好了..是不是很漂亮呀!

歡迎大家來給岑岑請客唷!包的時候有洗手...很衛生的..



現在的岑岑已經會用杯子喝ㄋㄟㄋㄟ了...幾乎不會灑出去了...真的進步很多...

題外話~

這是4月初時岑岑連續2.3天燒了又退退了又燒時幫她照的...

因為剛打完日本腦炎疫苗沒幾天又加上沒甚麼症狀...一度有點擔心..正在想是不是玫瑰疹時~

她就開始出疹子了...燒也退了....因為是病毒性的所以病程時還出現眼皮腫的現象..本來公公還擔心是

藥過重...後來都得到醫生的解釋放心不少...

講這麼多重點就是要記錄一下她不舒服時我們的對話啦!

發燒的那幾個晚上她的體溫都比較高...

有時也會發脾氣..要睡覺時....因為擔心她不會表達不舒服...所以就忍不多問了她幾次..

一開始~

媽:還會不舒服嗎?   岑:會(問了2.3遍)

又過了一會兒...她小姑姑來陪她玩了一下...她心情好了

我又問:還會頭痛痛嗎?   岑:不會了(心想...有那麼快就舒服了嗎?忍不住又問了2.3遍)

這時她大小姐竟回了我~ 我說不會了...你要講幾遍...我罵你哦!

這....這...整個讓我傻眼,當場笑出來,這回答也太大人了吧!想跟她生氣又覺得超好笑的!